伍盏灯

神兽骨科专属

【Thesewt】匿名巫师特别赞助

【Thesewt】匿名巫师特别赞助

 

现代巫师AU

 

线上飞路网普及后,巫师们也学着麻瓜,建起了网络社交平台,各式照片分享、视频直播的虚拟猫头鹰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。

为了抢占网络舆论高地,提升线上宣传力度,吸引更多的年轻巫师进入魔法部,魔法部也开设了官方帐号。

可惜关注者寥寥。

为此,司长们还聚在一起开了个会,研究什么样的帐号容易受欢迎,得出的结论是:帅哥、美女、萌宠、美食。

于是,魔法部官方帐号画风一变,从“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巫师”变成“魔法部高颜值巫师图鉴”“神奇动物中的‘公务员’”“这不是天堂是魔法部食堂”。

瞬间好评一片。

其中点赞量最高的,是“首席傲罗一周穿搭指南”。

梅林在上,宽肩窄腰大长腿,长风衣加西装三件套,这谁顶着得住啊?

就这样,傲罗办公室负责人、首席傲罗忒修斯·斯卡曼德,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,被选为了魔法部形象代言人。

彼时的忒修斯对网络社交还有一丝误解,他抵触道,“你知道我是有家室的巫师,对吧?”

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无语地看着他的得力干将,“不是让你去做奇怪的事!”

总而言之,在忒修斯的工作日程中,加入了“直播”这一项。

第一次直播时,忒修斯对着手机上那个小小的摄像头,面无表情、公事公办,只当自己面对的是魔法部的同僚们,一本正经地开始宣教。

“近期,傲罗办公室接到不少巫师报案,在用猫头鹰邮购后,未收到商品,货款却不翼而飞。经查,该平台名为‘拼少少’,系黑巫师制作的高仿站点。他们使用锹尾鸿发放邮购清单,以此躲避傲罗办公室对猫头鹰的定期检查。它是一种外形和猫头鹰很像的神奇动物,请看图片。”忒修斯说着,如开会般严肃。

下属在镜头后面拼命比划,希望忒修斯笑一笑,活跃一点,带动带动气氛。他统统视而不见。

没想到巫师们很吃这一套,直播间的观看人数成几何倍地增长着。

直到尾声,忒修斯终于耐不住下属无休止的暗示,勉强和观众们进行了一次互动,“最后,请大家把‘勿信锹尾鸿,守好金加隆’打在评论区。”

忒修斯随意地看了一眼屏幕,在刷屏式的“老公!”“老公看我一眼!”中,冷峻的表情都快要挂不住了,落荒而逃似地匆匆下播。

他震惊地问下属,“他们怎么平白无故喊别人老公,纽特误会了怎么办!”

下属对上司脱网程度感到惊讶,“大家就是口嗨罢了,没人会当真的。小斯卡曼德先生也做直播,他一定清楚。”

“什么?”让忒修斯震惊的事情又增加了。

“虽然他没有露脸,声音也经过了处理,一般人认不出来。但是所有主播都需要在傲罗办公室备案——您知道,以防黑巫师浑水摸鱼——他的ID好像是叫‘抱抱怪研究员’……奇怪,这是什么新发现的神奇动物吗?”

忒修斯闻言,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,“也不算新吧。”

 

忒修斯悄悄关注了纽特的直播帐号。

帐号的头像是一只嗅嗅,很多人分不清同色的嗅嗅,忒修斯却一眼认出这是泰迪。仔细看看,还会发现它腹部的口袋冒出盘金绣领带的一角,那是忒修斯去中国出差带回来的纪念品,角落里的树枝也不是绿植,而是护树罗锅皮克特。

这么说,他找不到那条领带是因为被泰迪拿走了?难怪那段时间小家伙总躲着他。

纽特的直播主要是介绍各种神奇动物,以及如何照顾、保护它们,对于高于XXXX级的动物,还会教大家如何躲避。直播的镜头总是对准动物们,从没拍到纽特的脸,加上纽特社恐之名远扬,没人往他身上想,大多数人猜测帐号的主人是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的工作人员。

忒修斯一条条地看直播回放。他家容易害羞的弟弟,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会变得十分健谈,可爱极了……等等,这几只蝎尾兽是怎么回事?他可没有给纽特弄过饲养它们的许可!

这时,玄关传来一些动静。忒修斯的弟弟兼合法伴侣,纽特·斯卡曼德回来了。

看到忒修斯智能终端上的画面,纽特僵了一下,不自在地偏过头。

然而忒修斯不让他逃避,“或许,你想谈谈蝎尾兽的事儿?”

“呃……”纽特捏着衣角,眼神飘忽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可怜兮兮的。

他都摆出这幅模样了,除了原谅他,忒修斯还能怎么办呢?

忒修斯叹了口气,上前抱住纽特,“我没有责怪你,‘它们不危险’,我懂……但是,你得让我知道,我才能提前为你打点,万一遇上傲罗突击检查呢?我可不想去阿兹卡班捞你,亲爱的。”

“对不起,”纽特把自己埋进哥哥怀里,“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,我知道怎么和它们打交道,它们不会伤害我。”

“嗯,你也明白怎么和‘抱抱怪’打交道,对吗?”忒修斯暗示道。

纽特笑着,抬头亲了亲忒修斯下巴上的那颗痣,“非常明白。”

 

和弟弟进一步增进感情后,忒修斯给自己的帐号也换了头像。是一张他端坐在办公桌后的半身照,双手自然交叠,放在桌面上,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闪闪发光。

果然,当天直播结束后的互动时间,很多观众就此提问了。

忒修斯念出留言内容,“首席结婚了吗……是的,我结婚了。”

他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得意,这下总不会再有人乱喊了吧!

不过,在一片恭喜和哀嚎中,几条评论不容忽视地刷过:“没错,结婚对象就是我”“老公,你咋不跟我说一声就公开了,人家还没准备好,嗨呀,好害羞”“我不是来破坏这个家庭的,我是来加入的”“没关系,老公,我会像爱你一样爱你老婆”。

忒修斯瞳孔地震。

他恍惚地做完直播,恍惚地离开魔法部,恍惚地幻影移形回家,在地下室找到纽特。

“今天下班这么早?”纽特不明所以地被忒修斯抱了个满怀,“工作不顺利吗?”

忒修斯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,“纽特,现在的巫师……好可怕。”

 

多直播几次后,忒修斯渐渐驾轻就熟起来,能自然的展露微笑,还能和观众客套两句。

“各位巫师们,下午好。今天我们介绍遭遇夺魂咒的十一种急救方法,请看黑板。”

面对评论区“我也想看黑板啊,可是老公太帅了嘛!”“哎嘿,首席笑了!四舍五入就是对我笑了!再四舍五入就是我俩领证了!”的热情表白,忒修斯也能面色如常。

他默念“都是为了生活”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抬起戴着戒指的手,挥了挥魔杖,黑板上的字一变,“好了,巫师们,来看第一种。”

一条评论快速刷过,“你为什么只提巫师?是不是瞧不起哑炮!”

无人在意这条留言,它可能只是某个杠精随手打的,但给忒修斯带来了不小的冲击。

哑炮的数量不多,却是实实在在的魔法界一员,他们因不会魔法只能做打杂的工作,又因在魔法界长大而难以适应麻瓜世界,是一个微妙而尴尬的存在。

作为魔法部的精英,忒修斯很少有和哑炮接触的机会,如果不是这条评论,他都快忘了还有这么一群人。

忒修斯下播后回到家,发现纽特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。

纽特睡得很浅,听到脚步声便转醒,迷迷糊糊地朝忒修斯张开胳膊。

“抱抱?”忒修斯俯身将纽特抱进怀里,心满意足。

纽特这才反应过来,忒修斯还没有开口找他要拥抱,便成了自己主动投怀送抱。他后知后觉地有些脸红。

忒修斯亲了亲纽特的额头,感到温暖和平静。

纽特曾推动成立了狼人登记处,那让忒修斯知道,他们应该如何帮助这些边缘群体。

现在,他也能做些有意义的事情。或许他可以在直播中介绍一些哑炮也适用的防护技巧。至少,不再把称呼局限于“巫师”,给哑炮们留一点儿存在的空间。

受这件事影响,对于魔法部强压给他的直播任务,忒修斯有了新的理解,不再那么排斥了。

他开始笑得更多,像和同僚相处一样,与观众互动,偶尔也会回答一些相对私人的问题。

“魔杖别在哪边?”忒修斯看到这条评论,“右边……因为我对象别在左边,这样我们走在一起就不会撞到对方的魔杖。”

好耶,今日份秀恩爱任务完成。忒修斯给自己点了个赞。

评论区刷过:“难怪首席惯用手明明是右手,魔杖却在右”“反手抽魔杖可太帅嘞”“抽什么魔杖,抽我”“魔杖在右边啊,右边好,哎嘿嘿”“你们这群不正经的,欺负老实人!首席别回他们了,他们在调戏你啦!”

忒修斯愣了愣,想到“魔杖”的引申义,“唰”的一下红了脸。

于是评论区又炸了:“我新时代梅林接班人什么场面没见过,首席傲罗脸红这场面真没见过。”“这是我不花钱能看的吗?”“老公脸红了!老公亲亲!”“截图干嘛呀,愣着啊!”“实属激动到语无伦次了”。

这天之后,忒修斯停播了一段时间。期间都是其他傲罗负责做科普直播。评论里刷屏着:“首席还在害羞吗?”“叫他出来嘛,大家老夫老妻了不要这么见外”“就是,腹肌都见过了,还在乎这点脸红吗?(真的在乎)”“腹肌?什么腹肌?”“指路魔法部帐号傲罗训练特辑,斯哈斯哈”。

负责直播的新人傲罗手足无措地解释道,“头儿出外勤去了,他不是……呃,他没有……”

评论区安静了一秒,然后飞速刷过:“这是哪来的小可爱?姐姐喜欢!”“我直接自信‘嗨,老公’”“首席是谁?不认识。小帅哥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傲罗都这么可爱的吗?魔法部为什么还不给我发一个!”

小傲罗被观众的互动热情吓得嘴瓢好几次,对上司的敬佩之情又增多了几分。

如果忒修斯知道同僚的窘境,一定倍感欣慰。可是他正忙着在不丹追踪黑巫师,无暇关心这些。

那个黑巫师躲在深山老林里,为了不打草惊蛇,忒修斯带着几个傲罗伪装成皮毛商人,借住在山脚的村庄。他们白天跟着猎户进林子,以狩猎的名义寻找黑巫师的踪迹。晚上回到村子,整理线索。

调查是漫长而枯燥的。傲罗办公室有规定,执行这样的任务,期间不能和外界联系,因此忒修斯只能在夜深人静时,戴着耳机看纽特的直播回放,以解相思之苦。

纽特昨天的直播内容是介绍如尼纹蛇。幼年期的如尼纹蛇乖巧地栖在他的臂弯里。

纽特的声音经过电子处理失了真,甚至听不出男女,语气里的温柔却藏不住,“如尼纹蛇本身不是狠毒的物种,它们只是块头很大,长相唬人,被一些黑巫师当成宠物养,才逐渐被贴上黑魔法的标签。”

和忒修斯那边相比,纽特直播的评论区画风相去甚远:“哇,连如尼纹蛇幼崽都能接触到,不愧是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的大佬”“它在抱抱怀里好乖哦”。

因为纽特直播帐号的ID叫“抱抱怪研究员”,观众们给他起了“抱抱”这个昵称。

纽特一边用特制的奶瓶给如尼纹蛇幼崽喂食,一边继续科普,“还有一些巫师会夸大如尼纹蛇的危害,这是因为如尼纹蛇的皮是非常珍贵的魔药材料。他们故意这样说,好让捕杀显得名正言顺。”

评论区有巫师道:“天呐,我之前看到一个巫师直播捕杀如尼纹蛇,还以为他在为民除害,给他点了赞。”

纽特注意到这条留言,严肃道,“这种直播是不合规的,大家看到请一定要汇报给傲罗办公室。”

有评论问:“那要怎么才能合规地获取如尼纹蛇的皮呢?”

“如尼纹蛇每年会蜕两次皮,可以定期去捡蛇蜕,而且这种自然脱落的蛇蜕药用价值更高。”

纽特直播间的气氛非常轻松,大家会在评论区聊天:“说到汇报给傲罗,首席傲罗好久没直播了哎,好想他”“该不会被大家调戏得生气了吧”“怎么可能啦,他同事说他是出外勤了”。

看到这些留言,纽特的动作顿了顿。

忒修斯已经出去两周了,这次任务的保密级别很高,连悄悄送信都不行。

此时,一条很长的评论刷过:“再看不到首席(和他的腹肌),我的一些,就是比如我的容貌我的身材,还有我的社交的礼仪,还有美好的品德,美好的性格,甚至是灵魂都会被毁了。”

纽特抿了抿唇,下意识地把戴有戒指的左手抬高了些,让镜头能够拍到。

停顿的时间有些久了,连评论区都在说:“是我卡顿了吗?”“好像是主播卡了”。

纽特清了清嗓子,继续直播,“如尼纹蛇的三个脑袋各有不同的作用……”

这时,屏幕中“乱入”了一条尾巴。

那是一头成长期的瑞典短鼻龙,前段时间忒修斯带队解救的,因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的龙舍爆满,申请让纽特帮忙饲养一阵子,这件事当时还上了《预言家日报》。

纽特不禁捏了把汗,这几乎是掉马了,而他本不打算公开身份。

在纽特犹豫是否掐断直播时,评论区已经为他自圆其说:“角落里在动的是什么,龙尾巴?”“是W魔法把戏坊卖的假龙尾吧,整蛊用的”“哈哈哈,我买过一条赫希底里群岛黑龙的,它还能发出龙啸,特别真,我把它放在拐角,我女朋友吓了一大跳”“前面的大兄弟还活着吗?”“活着活着,就是圣芒戈的飞路信号不怎么样”。

纽特松了口气,借口上洗手间,把小瑞典短鼻龙重新安置好。

回来时,评论区又开始讨论其他话题了:“今年的天气真是奇怪,一会儿冷一会儿热的”“就是啊,我在不丹,虽然平时也多雨,但像今年这样连续暴雨的情况实在罕见”。

不丹……纽特忍不住追问,“库拉康日山附近的气候,怎么样?”

纽特很少主动跟观众闲聊,导致那个观众愣了半天才回复道:“那边倒是挺正常的,抱抱打算过去玩吗?”

“呃,家人在那边出差……”

忒修斯听出了纽特声音里的落寞,整个人跟打了鸡血似的,一头扎进深山里,翻石块、淌溪水,愣是找到了黑巫师的蛛丝马迹,把人给逮了出来。

魔法部嘉奖了他的高效和敬业,还特意给了他三天假期。

收假后,忒修斯再次开起直播。

“这是连翘鹦鹉,虽然和丁香鹦鹉长得很像,但它们是两种不同的神奇动物。丁香鹦鹉性格温和,可以作宠物。而连翘鹦鹉生性好斗,不宜个人饲养,而且连翘鹦鹉是XX级保护神奇动物,捕捉它可能将自己送进阿兹卡班。两者最明显的区别是喙的颜色不同,请大家注意分辨。”

评论区刷过:“居然有实物展示!我还没见过活的连翘鹦鹉呢,它超级稀有哎,首席从哪儿弄来的?”

忒修斯看到了这条留言,露出颇有深意的微笑,“这只吗?我只能说……匿名巫师特别赞助。”

 

评论(45)

热度(3125)

  1.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