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盏灯

神兽骨科专属

【Thesewt】龙主带娃,月神见打

【Thesewt】龙主带娃,月神见打

 

*文章名是对“爸带娃,妈见打”的改梗

《神明与龙》 ,白狼忒x松鼠纽/龙族之主忒x月与狩猎之神纽

突如其来的脑洞哈哈哈

 

又一年春暖花开,忒修斯溜到灵狼族地,学会了他们的求偶舞。

等到一个月光明媚的夜晚,白狼把小松鼠叫了出来,在月下为他起舞。

小松鼠十分感动,但还是忍不住纠正它,“第二节的第三个八拍跳错了,应该是先抬前肢,再伸后腿。”

“第一次求偶,业务不熟,”忒修斯用鼻子蹭蹭纽特,“所以,能答应我吗?”

纽特轻轻揪着白狼颈部柔软的茸毛,小声地说,“你还想求几次?”

“无数次,”忒修斯忍不住逗了逗纽特,在小家伙生气前,赶紧补充道,“对象都是你……每个月圆之夜,我都跳给你看,好不好?”

纽特变为人形态,抱住白狼的脖子,“好。”

气氛非常好,很适合做些什么。可在忒修斯来得及做些什么之前,晴空响起一道惊雷。月光如倾泻的泉水般洒下,落在纽特身上,化作月与狩猎之神的衣袍。

纽特眨了眨眼睛,眼神从迷茫慢慢恢复清明。他像想起什么似的,慌忙摸了摸头冠,从一片月桂叶装饰后面,找到了藏起来的逆鳞。

“太好了,它还在。”纽特捧着鳞片,松了口气。

龙鳞感应到忒修斯,飘浮到半空,散发着耀眼的光。在光芒里,白狼的体型撕扯着、伸展着,巨龙的轮廓渐渐显现。

龙骨再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,低吼的龙吟把四周的树木掀翻,动物们四处奔走,想逃离龙的威压。一些小型动物,则直接被震晕过去。

一片混乱中,一个瘦削的身影迎着朔风艰难逆行,向光芒中心走去,“忒修斯!”

龙啸停止,白狼不见了,出现在原地是一头威武的火龙。身长超过五百英尺,妥妥的庞然大物,坚硬的鳞片能抵挡所有已知魔法,锐利的龙爪和龙角能击碎任何物体。

时隔多年,再次见到龙族之主的英姿,纽特一时间百感交集,不禁落下泪来。

忒修斯化作人形,温柔地为他擦去泪水,“小月亮。”

“你这个,”纽特气他为自己抛下一切,又感动于他为自己不顾一切,“你这个……笨蛋!”

忒修斯将他揽进怀中,柔声哄道,“让我看看是哪个小笨蛋,为我这个大笨蛋哭得稀里哗啦?”

纽特破涕而笑,把泪眼擦到龙族之主衣领的刺绣上,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“等神主派十二金牛拉着车接你回神域,然后我带上九龙卫去提亲,”忒修斯语气轻快地说着极具攻击性的话,“他最好答应,不然我就抢。”

纽特嗔怪地拍了一下他的肩,“我说认真的。”

“我也说认真的。上次是猝不及防,以后我不会再给任何人伤害你的机会了。”

两人拥抱了一会儿,忒修斯这才想到,自己还没求婚。

一向运筹帷幄的龙族之主难得羞赧起来,他挠了挠头发。这可真是,太不得体了。

“怎么了?”纽特感觉到忒修斯情绪的变化。

忒修斯退开几步,背后张开翼展,以半人半龙的形态向纽特伸出手,做出邀请的姿态。纽特不明所以地握住他的手,被忒修斯一把带进怀里,打横抱起来。

“啊!放我下来!”骤然腾空让纽特尖叫出声。和龙形态不同,半龙形态飞行时的失重感更强,纽特不由得抓紧了忒修斯的衣襟。

直到整座荒山尽收眼底,忒修斯不再上升,而是抱着纽特,不断变换飞行路线,似乎遵循着某种特定的轨迹和节奏。

“这是……龙族的求偶舞?”纽特反应过来。

“是求婚仪式,小月亮,”忒修斯的额头抵住纽特的,“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吗,我的神明?”

“我愿意,”纽特抬头,亲了亲忒修斯的嘴唇,“我的龙。”

在落地前,纽特好奇道,“你们龙的仪式也太黏糊了,如果失败岂不是很尴尬?”

“一般来说,龙族会在十拿九稳的情况下再发出共舞邀请,万一会错了意,求婚失败,可能把对象直接扔下去,脾气暴躁的还会打一架。”忒修斯迎上纽特惊讶的眼神,笑着道,“说到底,龙是一种很傲慢的生物。”

“野蛮。”纽特捏了捏忒修斯的脸颊。

“不过,就算你拒绝我,我也不会扔下你。接着死缠烂打呗,总有一天你会点头。”

纽特轻笑,紧紧地抱住他的龙——才不会拒绝呢。

 

坏消息是,纽特神复原职,因这段时间月与狩猎之神缺位,累积了大量的降福祉的任务,他变得非常忙碌。

好消息是,新任神主相当识相,答应在纽特处理完积压的工作后,将他外派,做神族驻龙族大使。

忒修斯这边,除了挨长老一顿说教,倒没有别的麻烦。

龙不是群居性的物种,龙族之主更像是一个象征,主要工作是处理外交文件。对龙族自身而言,主君消失个几年,一点儿影响都没有,大家还是该打jià打jià,该抢财宝抢财宝。何况忒修斯有很正当的理由:求偶。这可是龙的头等大事。

主君要带回王后的消息很快传遍巨龙族地。按照龙族的规矩,在迎接新后当天出生的幼龙,代表着祥瑞,将成为主君的教子。

于是在新婚的第二天,忒修斯和纽特就迎来了一枚洁白的龙蛋,喜提教父头衔。

忒修斯对此很不满,悄悄向长老抱怨,“蜜月哎,让我们带孩子?”

长老白了他一眼,“这话您不如去和王后说?”

忒修斯低头看地。

没错,虽然这枚蛋孵出来的幼龙会是他的教子,但并不要求他亲自抚养。会出现现在的情况,完全是因为纽特喜欢龙蛋,想要照顾它。

忒修斯垂头丧气地回到寝殿。

巨龙族地的建筑都是按方便龙形态进出的标准而建造的,在空荡荡的大殿中,纽特哄孩子的歌声能传得很远。

“有一个金蛋掉进山里,但出现了一只松鼠将它孵化,当白狼出生时它说,松鼠,我想请问你,我是在天堂吗,还是我直接去了……”

“有小月亮在的地方当然是天堂,”忒修斯从背后搂住纽特的腰,低头亲了亲他的肩窝,“都不用问。”

“你回来啦,”纽特笑着靠进忒修斯怀里,问道,“为什么它的蛋壳是白色的,而你的是金色?”

“我有黄金龙的血脉。”

纽特瞪大了眼睛,刚想问问传说中的黄金龙,这时,摇篮里的龙蛋晃了晃,似乎即将破壳,纽特立刻被吸引了注意力。

但在晃动之后,它就没有其他反应了。

“哎,不出来吗?”纽特失望地摸了摸龙蛋。

“纽特,让一让。”忒修斯将纽特拉开一些,对着摇篮,喷出火力十足的龙焰。

纽特惊呆了,忙去阻拦,“你做什么!”

“给它加加热,”忒修斯理所当然道,“龙蛋孵化需要足够的温度。”

“哪能……”纽特本想反驳龙蛋受不住成年龙的火焰,没想到被烧得焦黑的摇篮里,龙蛋开始剧烈地震动,小龙顺利破壳而出。

忒修斯无辜地看向纽特:被冤枉了,可委屈。

他们火龙就是这么催生的嘛,别的龙是因为喷不了火,才只能老老实实用体温去孵。

纽特暂时没空闲去安慰他,眼里只有刚出生的小宝宝。

幼龙长得和带翅膀的蜥蜴差不多,算不上好看,纽特却欢喜得笑眯了眼,也顾不上责备忒修斯的鲁莽了,小心翼翼地捧起它,“你好呀,小家伙。”

龙崽儿“滋儿哇”地叫了一声,脑袋依赖地在纽特胳膊上蹭了蹭。

纽特爱怜抱着它,“它就像缩小版的你。”

忒修斯深感被冒犯,“我可比它好看多了。”

 

忒修斯以为纽特照顾幼崽的热忱只会是一阵子,没想到这只幼龙从此就在这儿住下了。

比起有着可怕威压的成年龙,气息柔和的纽特更受龙崽的欢迎。

这让忒修斯相当不开心:没眼力见的臭小子,阿尔忒弥斯是他的!

所以当小龙刚能飞,忒修斯就急吼吼地把教子丢给长老,“启蒙教育越早越好。”

长老是龙族有名的训练师,教出了很多战功赫赫的勇士,忒修斯也是他的学生。凡是能说得上话的龙,都想把孩子交给长老指导。久而久之,长老的封地简直变成了龙族幼儿园。

龙是好斗的种族,教子看到年纪相仿的同类,嗷嗷地扑上去,打一架再说。打完了就是好兄弟,翅膀搭翅膀地去吃饭。

“忒修斯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吗?”纽特坐在看台上,望着校场里嬉戏的幼龙们,借此想象威风凛凛的火龙童年的模样,感觉心都要被萌化了。

“噢,主君皮多了,一破壳就会喷火,把我的胡子都烧没了。在这儿训练时,少说把校场烧毁了七八回。”

“这么活泼?真可爱!”纽特赞许地说。

长老受不了地摇头,真是什么盖配什么锅。

而忒修斯这边,正按住校场里几头朝纽特张望的小龙。

“主君,那是谁呀,是人类吗?”

“是神族。”

“我还没见过神族呢!他是什么神?”小龙们更加好奇了。

“小心点儿,阿尔忒弥斯可是狩猎神,会把你们逮起来烤着吃,嘎嘣脆。”忒修斯故意用阴恻恻的声音说道,“所以不要靠近他,懂吗?”

小龙崽们害怕地抖了抖,齐刷刷点头。

一只胆子大些的小龙往忒修斯跟前凑了凑,“主君!我们打一架吧!”

“啥?”忒修斯好笑地看着这个小不点。

没想到其他的龙崽子都附和起来,“对呀对呀,机会难得!”

吃完饭和小伙伴一起回来的教子也跃跃欲试,“教父,来打jià吧!”

于是,在看台其乐融融地交流忒修斯长成糗事的长老和纽特,看见忒修斯突然变成龙形态,收着爪子小心地和龙崽们过招。

“太慢了,要出其不意,俯冲时翅膀要夹紧躯干……”

忒修斯这个陪练做得还挺称职,长老和纽特露出欣慰的笑容。

然后,他们就看到龙族之主一爪拍飞了教子。

“飞得真远……”长老遥望化作空中一个黑点的小龙崽。

“忒!修!斯!”纽特气得“刷”地站起来。

忒修斯心虚地回头,“没控制好力道。”

那头,小龙崽吭哧吭哧地扑腾着小短翅膀飞回来,趴在忒修斯的龙角上,兴致勃勃道,“教父,再来一次!太有意思了!”

长老捋了捋胡子,“这孩子确实和主君很像。”

见长老没有一丝担忧的模样,纽特无奈地重新坐下。龙族的育儿方式,他还得再适应适应。

 

—END—

评论(21)

热度(1437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