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盏灯

神兽骨科专属

【Thesewt】临时起意

【Thesewt】临时起意

 

忒修斯·斯卡曼德深爱着他的弟弟,纽特·斯卡曼德。

爱情意味的那种。

但他从未想过表白。是否能拥有纽特,和他是否爱纽特,不构成因果关系。

那句很矫情的话是怎么说的来着?

——我爱你,但与你无关。

身为哥哥,忒修斯知道自己的爱恋不可能开花结果,但好处之一是,他可以尽情关心纽特,谁也不能置喙什么。

比如在一些无伤大雅的黑魔法道具收缴上,给国际魔法合作司的人放放水,换取对方在纽特的出境申请上松松口。

又比如参加一些默默然图书公司主办的,需要首席傲罗背书的活动,他们会识趣地投桃报李,给纽特的调研之旅追加点投资。

众所周知,忒修斯是个好哥哥。因此,在走廊“偶遇”弟弟,给他一个拥抱,拉着他一起去高管专用食堂开小灶,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。

“两位斯卡曼德先生感情真好。”下属小声感叹。

忒修斯听觉灵敏,回过头笑着道,“兄弟嘛。”

没想到他能听见,下属有些不好意思,幸好没说坏话。等兄弟俩走远了,才和同行的莉塔·莱斯特兰奇道,“以后吐槽头儿得躲着他点儿,哈哈。”

洞悉一切的莉塔,在心里默默冷哼,“兄弟?呵,天塌下来有首席傲罗的嘴顶着。”

 

忒修斯认为自己的一生可谓顺风顺水,虽然失怙,但斯卡曼德家丰厚的家底让他没过过一天苦日子,在学校里是风云人物,进了魔法部依然是。

最大的意外是爱上了自己的弟弟,不过他将此归结于幸福而非不幸。

忒修斯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。

——在今天以前。

忒修斯·斯卡曼德,28岁,英国魔法部傲罗办公室负责人,在这一天遭遇了人生最大危机。

哦不,和今早那个平平无奇的走访任务无关。

想到上午看到的情景,忒修斯的脸色更阴沉了。

他的宝贝小月亮,他的弟弟,走进了一家麻瓜女装店。

女!装!店!

忒修斯的第一反应是弟弟有了心爱的姑娘,这个可能让他心碎但并不意外,他只是对夺走弟弟芳心的女孩感到好奇——向梅林发誓,他不准备对那个女孩儿怎么样——所以才对自己用了忽略咒,悄悄靠近那家店。

接着,忒修斯看到了令他震惊无比的画面。

纽特不是为别人挑选衣物,而是为他自己。

店员也有些吃惊,却依然保持住了笑脸,热情地为纽特推荐假发、丝袜、长裙,还拿出自己的粉饼借给纽特。

没想到纽特有带,家伙事儿挺全乎,还有眉笔和口红。

总能游刃有余地为弟弟摆平一切艰难险阻的忒修斯,头一次犹豫了。

他顶着苦大仇深的脸——客观导致当天傲罗办公室的工作效率奇高无比——查阅了很多资料。

巫师比麻瓜开明得多,并不忌讳女装癖,还将其细分成单纯的癖好和性别认同障碍两种情况。

可是纽特从来没有表现出这样的倾向啊?

忒修斯苦思无果,只好归罪于自己对弟弟的关心不够。

爱是最强大的魔法,爱能战胜一切。

忒修斯自我攻略成功:大不了就当多了个妹妹嘛!纽特还是那个纽特,还是他心爱的小月亮!

首席傲罗紧皱的眉头只松了片刻,下属报告的一条消息让他再次狠狠地、狠狠地皱起了眉。

“头儿,你有妹妹吗?我在三头龙酒吧看到一个女士和你跟小斯卡曼德先生长得好像。”

“唔……”忒修斯正犹豫着措辞,下属接下来的话砸得他眼冒金星。

“她在和一个男巫调情。”

忒修斯可以接受自己的弟弟变成妹妹,但绝不能接受莫名其妙多出个妹夫!

绝!对!不!行!

 

忒修斯乔装了一番,染了金发,戴上眼镜,将大半张脸挡在立起的风衣领后,来到三头龙酒吧打探情况。

纽特果然在这。

忒修斯发现一个令他更加痛苦的事实。

纽特似乎不是和某个特定对象来此约会,而是随机地挑选搭讪的人选。

比起弟弟——或者妹妹?——可能很轻浮,更让忒修斯难受的是,纽特挑男人的眼光也太差了!

终于,在发际线堪忧的中年男巫的手快要碰到纽特的脸时,忒修斯忍不住了。

被打断艳遇,中年男巫显然很恼火,可这位突然出现的巫师非常高大,浑身写满不好惹的气息,他只好讪讪地离去。

纽特一眼就认出了忒修斯,当即羞红了脸。

“你……”

忒修斯见他这副表情,也不忍心责怪他了,正想安慰他些“没关系”“哥哥保护你”“给你介绍更好的对象”之类的话,纽特好像瞥见了什么,一把拉着忒修斯坐下,自己坐到他腿上,还环住了他的脖子。

啊,这。

一瞬间,向来灵光的首席傲罗的大脑,空空如也。

纽特贴在忒修斯耳边,小声道,“帮帮我。”

哎?

原来,纽特没有女装癖,也不是想搭讪——忒修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——他来这儿是因为听说有一只契嘉变形兽在这里出没。

这种神奇动物非常特别,它们可以变成人形,完美融入人类社会。它们很调皮,喜欢扮成巫师,如果大家都认不出来,它们就会很高兴。

它们的变形能力非常强大,但也有专门捕捞它们的黑巫师,拥有能识别它们的魔器。很多契嘉变形兽就这样被捉走了。

得赶在黑巫师发现它之前,把它送走。

纽特没有那种识别魔器,只能靠契嘉变形兽的另一种特征分辨——它们爱打抱不平,而且对雌性有天然的保护欲。

他专挑一些看起来不绅士的巫师搭讪,是为了刻意制造冲突,好引契嘉变形兽出现。

事情不太顺利,虽然便装很成功,但他终究有点放不开。

可现在有忒修斯,就不一样了。

不知道忒修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不过真是太及时了。

感觉会很软——忒修斯只顾着盯着纽特抹了口红的嘴唇看,弟弟说的话左耳进右耳出,一个字也没进脑子。

“忒修斯?”

“啊,”忒修斯如梦初醒,尴尬地擦了擦纽特颧骨上的粉末,转移话题道,“沾到了东西。”

“那是高光。”

超纲了,高光是什么?

见忒修斯一脸呆滞,纽特心里打起了鼓,一向靠谱的哥哥该不会在这时候掉链子吧?

“你待会就粗暴地把我推倒,明白了吗?”

推倒?什么推倒?

忒修斯的脑海中不自觉地出现了一些画面,赶紧摇摇头,把它们丢出去。

“好的。”

纽特怀疑的目标走近了,他冲忒修斯打了个眼色。

忒修斯心领神会,一把掐住纽特的脸,厉声呵道,“你不要给我拿乔!”

小巧的下巴握在掌中,脸颊被掐得变形,红润的嘴唇显得更诱人了。

忒修斯拿出了对抗S级黑巫师的魄力,才能顺利地说出台词,“也不看看自己算什么货色!”

说完,他推开纽特,纽特应声摔倒,忒修斯本能地站起来想扶他,意识到不妥之后,马上改为要揍人的架势。

他的手腕被人攥住了。

一名高挑的女士愤怒地瞪他,她没有说话,只是扶起纽特,关切地望着他。

“我没事,谢谢您。”纽特夹着嗓子说道。

他不着痕迹地用眼神告诉忒修斯:妥了。

女士搀扶着纽特走出酒吧,忒修斯本想跟上,却见纽特悄悄伸出手,做出制止的手势。

忒修斯只好忐忑退场。

 

第二天,忒修斯没有在魔法部见到纽特,据说请假一天。

每次救助新的神奇动物之后,纽特都会请假,用于照顾它们,安置新家之类的。

所以,计划应该是成功了吧?

当忒修斯下班回到公寓,他敏锐地感觉到家里有人。

声源来自卧室。

他抽出魔杖,小心地靠近。越接近,越发现那个声音,很熟悉。

粗重的喘息从他的床上传来。

纽特夹着他的被子,拧成一团,汗水糊住了眼睛,艰难地睁开,看到忒修斯回来,委委屈屈地求助,“帮帮我……”

发现被欺骗的契嘉变形兽气愤地对纽特施了诅咒:必须在24小时内进行交配,否则会心脉衰竭而亡。

纽特尝试了各种方法,都无法解除诅咒,只好在理智尚存的最后关头,幻影移形到忒修斯家。

哥哥会想办法的。

 

忒修斯从来没想过拥有纽特。

却在抚上纽特滚烫的脸颊的那一刻,临时起意。

“这种诅咒,好像是没有反咒的。”

——想要拥有他。

 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912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